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春医专 | 联系方式
 
 学校主页  系部首页  系部概况  资讯动态  党员之家  教学工作  学生管理  招生就业  导师讲堂  资源下载  联系方式 
 
  热烈庆祝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临床医学部网站正式开通!请记住我们的网址:http://lc.cmcedu.cn !!
 
   
 
临床医学部启动“教学品质提升工程”
2015-09-25 00:00  

临床医学部启动 “教学品质提升工程”

9月23日下午,临床医学部在4303教室隆重召开“教学品质提升工程”启动仪式及第一次培训会。会议由主任助理张虹主持。

为提升教师的教学品质,落实张湘富校长新学期讲话精神,临床医学部于2015秋季学期启动了“教学品质提升工程”,围绕工程内涵设计了教师教学基本功培训、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展示、教师外出培训学习汇报等多个主题,陆续在本学期开展,希望通过系列活动有效提升教师教学品质,促进临床医学部教学质量的快速提升。

启动仪式上,刘洋主任以《教育部关于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若干意见》(教职成﹝2015﹞6号)、《教育部关于印发《职业院校管理水平提升行动计划(2015-2018年)》的通知》(教职成(2015)7号)两个文件为切入点,阐述了设计本次工程的目的及意义,全面分析了同类医学院校及专业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并针对做好“十二·五”规划收尾工作、“十三·五”规划的开局及全面规范教学管理,促进教学改革提出了明确要求。

启动仪式后,学校教学督导组组长王秋香教授、外科教研室主任邹文华副教授以“体会生命性教学·打造生命性课堂”为主题,就教学基本功的规范化做了第一场讲座。王秋香老师用诙谐幽默的语言、结合自身经历提出了讲好一堂课的三个必要条件,需要经历的三个阶段。讲授过程中,既有思想升华,又有实际解读,成功地帮助系部新任教师开启了教学生涯,同时为老教师的教学质量提升及解决课堂教学中存在的困惑提供了大力帮助。

邹文华老师以朴实真切的语言,结合个人经验从为什么要写教案、如何写好教案、教案的格式内容等六个方面给大家讲解了教案撰写的相关内容,对系部教师认真编写好教案,开展教学研究及提高教学水平起到了促进作用。

作为教师,如何使教学过程成为生命被激活、被发现、被欣赏、被丰富、被尊重,值得每一位老师深入思考。临床医学部的全体教师将以此项工程为契机,深入贯彻期初校长讲话精神,着力提升教师的个人教学品质,凝练特有的精神文化,全面促进学校的教学质量提升。

临床医学部

2015年9月24日

上一条:定以规矩 成以方圆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学校主页 | 系部首页 | 系部概况 | 资讯动态 | 党员之家 | 教学工作 | 学生管理 | 招生就业 | 导师讲堂 | 资源下载 | 联系方式 
  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版权所有: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临床医学部
  部门电话:0431-84825137
  电子邮件:lcyxb@cmcedu.cn
  学校地址:长春市吉林大路6177号
中国互联网信息管理中心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吉ICP备090026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