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春医专 | 联系方式
 
 学校主页  系部首页  系部概况  资讯动态  党员之家  教学工作  学生管理  招生就业  导师讲堂  资源下载  联系方式 
 
  热烈庆祝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临床医学部网站正式开通!请记住我们的网址:http://lc.cmcedu.cn !!
 
   
 
临床医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 就业工作会
2023-03-09 08:34  

为贯彻落实春季学期开学大会会议精神,确保有序有效推进落实就业工作,3月9日上,临床医学院在善学楼5楼会议室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刘丹丹、大学生创业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袁宝欣、临床医学院院长杨智源、党总支副书记杨敬然、学办主任徐晓玉、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和学院实习就业干事参会。会议杨敬然主持。

会上,杨敬然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3届毕业生目前的就业情况进行了介绍。她指出,针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各毕业班辅导员要把握专初次毕业去向落实率、留省就业率、年终毕业去向落实率和第一责任人四个关键词。下一步,学院将从以下三方面,保障学院就业工作顺利开展。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就业工作领导小组,落实“一把手责任制”,每月召开就业工作会,全员参与就业工作。二是完善就业指导,加强就业市场建设,利用互联网平台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导和咨询服务,积极开拓新市场、新领域;三是加强分类引导,开展就业帮扶工作。掌握低收入家庭、少数民族和残疾等困难群体毕业生情况,建立健全帮扶工作台账,开展一对一就业帮扶工作,推荐就业岗位,确保困难群体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

杨智源对今年就业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面对疫情后时代的就业形势变化,对待就业工作要有新思路,新举措;二是针对就业的常规工作要有创新,积极转变学生的就业观念;三是要把握关键时间节点,如专升本考试时间、学生毕业时间等,有目标的推进就业工作;四是关注特定人群,尤其是慢就业、缓就业、不就业人群的就业帮扶工作;五是要充分借鉴和利用他人促进学生就业的成功经验,提升就业服务水平;六是处理好本职与兼职工作的关系,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也要做好毕业生的管理和就业工作。

刘丹丹对学院就业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她指出,近几年,学院毕业生人数逐年增加,给学院就业工作带来压力随之加大,今年的就业政策也有新的变化,如取消报到证,推进网络签约。在新的要求和变化下,要了解学生的需求,有针对性的提供就业信息和相关岗位,鼓励同学们以签署就业三方协议或劳动合同的方式就业。

临床医学院始终将学生的就业工作放在首要位置,力争将工作做细做实。同时,鼓励毕业生多维度发展,对专升本继续深造和步入职场的学生给予积极指导和帮助,提高就业指导效能,保证学生顺利就业,为学校的进一步发展做贡献。

(文:郗庆 图:易昕烨 审核人:杨敬然 临床医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学校主页 | 系部首页 | 系部概况 | 资讯动态 | 党员之家 | 教学工作 | 学生管理 | 招生就业 | 导师讲堂 | 资源下载 | 联系方式 
  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版权所有: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临床医学部
  部门电话:0431-84825137
  电子邮件:lcyxb@cmcedu.cn
  学校地址:长春市吉林大路6177号
中国互联网信息管理中心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吉ICP备090026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