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春医专 | 联系方式
 
 学校主页  系部首页  系部概况  资讯动态  党员之家  教学工作  学生管理  招生就业  导师讲堂  资源下载  联系方式 
 
  热烈庆祝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临床医学部网站正式开通!请记住我们的网址:http://lc.cmcedu.cn !!
 
   
 
临床医学院赴吉林体育学院交流学习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
2021-04-06 07:19  

  为进一步了解当代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心理疾病特点、症状、成因及处置对策,着力提升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增强我院辅导员队伍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进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交流工作的进程。41日下午,临床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敬然、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主任陈丹以及临床医学院专兼职辅导员等一行十人到吉林体育学院进行考察交流,双方在吉林体育学院行政楼会议室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学习与研讨。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临床医学院两个报道\心理健康活动报道\7280586d28c089c89b6180cdd944dad.jpg

交流会伊始,吉林体育学院学生处于永亮处长对我校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于永亮处长介绍了吉林体育学院的整体概况及心理健康工作的具体情况。随后,吉林体育学院心理教研室主任杨绿从多个角度,深层次的分析了大学生中存在的各种心理问题与心理障碍。杨绿主任表示建立健全的心理危机干预制度才是开展心理工作的基石,并从两个维度深入浅出的讲解心理危机干预的具体流程方法。同时,杨绿主任还分享了如何丰富大学生心理活动以及辅导员如何精准的进行学生心理访谈工作的经验。会上杨敬然书记及陈丹主任与杨绿主任展开了深入的讨论交流,辅导员们也积极探讨工作中遇到的困惑。交流会后,杨绿主任带领我校教师参观了心理工作室。

此次交流学习是临床医学院2021年辅导员内涵建设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本次有效推动了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开展,为我院建设一支相对稳定、素质较高、反应及时的心理健康管理工作队伍提供了有效的理论指导和实践引领。

                                                                    

 

上一条:临床医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临床医学院举办“摒弃吸烟陋习 创建绿色校园”健康行启动仪式
关闭窗口
 
 学校主页 | 系部首页 | 系部概况 | 资讯动态 | 党员之家 | 教学工作 | 学生管理 | 招生就业 | 导师讲堂 | 资源下载 | 联系方式 
  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版权所有: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临床医学部
  部门电话:0431-84825137
  电子邮件:lcyxb@cmcedu.cn
  学校地址:长春市吉林大路6177号
中国互联网信息管理中心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吉ICP备090026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