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春医专 | 联系方式
 
 学校主页  系部首页  系部概况  资讯动态  党员之家  教学工作  学生管理  招生就业  导师讲堂  资源下载  联系方式 
 
  热烈庆祝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临床医学部网站正式开通!请记住我们的网址:http://lc.cmcedu.cn !!
 
   
 
临床医学院开展2021年辅导员能力提升系列活动
2021-04-26 09:03  

   为了提升辅导员学生管理能力,成为一名合格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领路人,以立德树人为核心,做好学生管理工作,不断提高辅导员队伍的专业水平和职业能力。423日我院邀请长春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部长徐晓辉来院讲座,讲座在善学楼5楼会议室举行。副院长杨智源与所有专兼职辅导员参加此次讲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敬然主持会议。 

徐晓辉从业21年,有着19年的学生工作经验,在学生的行为养成、思想引领、青马育人、创新创业等工作上都有着丰富的经验。此次讲座围绕五个方面展开,确定辅导员角色定位,辅导员现状,重点、难点问题的相关建议,专兼职辅导员的工作意识,工作作风的养成。其中思想政治能力,校园的安全稳定,心理健康问题作为三个重点内容,并结合实际案例为辅导员讲述工作中易疏忽的细节。徐晓辉生动的讲解、精彩的案例,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辅导员。

今后,我院将围绕《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精神,结合辅导员各自工作中的特点和难点,继续带领辅导员做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指导者,做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在坚持立德树人的工作核心下,紧密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把握学生成长规律,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化管理水平,培养一支优秀的思想政治辅导员队伍。

上一条:临床医学院“职教月”系列活动暨聿仁讲堂
下一条:临床医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工作部署会
关闭窗口
 
 学校主页 | 系部首页 | 系部概况 | 资讯动态 | 党员之家 | 教学工作 | 学生管理 | 招生就业 | 导师讲堂 | 资源下载 | 联系方式 
  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版权所有: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临床医学部
  部门电话:0431-84825137
  电子邮件:lcyxb@cmcedu.cn
  学校地址:长春市吉林大路6177号
中国互联网信息管理中心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吉ICP备090026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