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春医专 | 联系方式
 
 学校主页  系部首页  系部概况  资讯动态  党员之家  教学工作  学生管理  招生就业  导师讲堂  资源下载  联系方式 
 
  热烈庆祝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临床医学部网站正式开通!请记住我们的网址:http://lc.cmcedu.cn !!
 
   
 
拓展就业途径 提高就业质量
2021-03-24 08:00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推动学校双高建设,充分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保障2021届毕业顺利毕业,尽早就业,323日上午10点,临床医学院在善学楼5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就业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陈贵锋、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高雅静、临床医学院副院长杨智源、孙晓琪、副书记杨敬然、学院办公室主任王丹、学生办公室副主任徐晓玉、实习就业干事、2021届毕业班辅导员及1920级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杨智源主持。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临床医学院召开2021年就业工作会议\微信图片_20210324075027.jpg

会议伊始,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高雅静对我院今年就业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确保就业的真实性,不允许出现任何形式主义的就业;二是辅导员要全面了解学生需求,对学生进行就业观念引领,针对学生个性化问题展开分类指导;三是要协调配合,减少疫情对就业工作的影响。

接着,杨智源副院长代表学院对2020年学院就业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并针对疫情常态化形势下,行业发展活力逐步增强、卫生职业岗位逐渐增多,学校声誉不断提升,学校保障政策完善、卫生短板利于学生就业五个有利因素和利好政策减少、岗位需求不多、竞争压力增大、就业难度提高、学生岗位要求高五个不利因素,对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展开深入分析并提出2021年学院就业工作思路。一是制定工作方案,做好全程监督;二是明确工作分工,做好层层落实;三是认清就业形势,做好主动服务;四是面向全体学生,做好个体指导;五是丰富就业形式,做好多点发力;六是注重就业质量,做好就业总结。

会上,就业干事易昕烨针对如何应对毕业生就业薪资期望高、加强对毕业生进行新领域、新岗位引导和完善就业数据上报等问题与2021届毕业班辅导员进行交流。

随后,2020届毕业班辅导员代表陈曦,结合自身多年带班经验,与全体参会辅导员分享了如何促进班级学生就业的方法与技巧。

会中,2021届毕业班辅导员签署了《临床医学院2021年就业统计工作责任书》,确保毕业生就业数据真实准确。

最后,陈贵锋副书记对学院的就业工作和辅导员的辛苦付出表示肯定,并对学院2021年就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全面转变工作思路,以就业为导向,重塑学院工作。他强调,在就业工作中,要树立服务意识,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全心全意为学生就业服务。二要解放思想,充分发挥各方力量,开发优秀岗位。坚持主动走出去,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方法,拥抱市场,积极与市场对接,多措并举,化被动为主动,开发更多优质岗位。三要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念。辅导员要开展多种形式的就业指导服务,针对学生“慢就业”、“高期望”等问题提供一对一帮扶指导,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四是压实责任。学院要将就业工作层层分解,逐层落实,并将就业工作落实完成情况作为辅导员考试内容。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于推进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对于提升我院毕业生就业质量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相信在全员的共同努力下,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必定取得圆满成功。

上一条:临床医学院召开与长春市健康教育管理中心合作交流研讨会
下一条:临床医学院召开临床医学专业国家级教学资源库主干课程联考工作协调会
关闭窗口
 
 学校主页 | 系部首页 | 系部概况 | 资讯动态 | 党员之家 | 教学工作 | 学生管理 | 招生就业 | 导师讲堂 | 资源下载 | 联系方式 
  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版权所有: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临床医学部
  部门电话:0431-84825137
  电子邮件:lcyxb@cmcedu.cn
  学校地址:长春市吉林大路6177号
中国互联网信息管理中心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吉ICP备090026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