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春医专 | 联系方式
 
 学校主页  系部首页  系部概况  资讯动态  党员之家  教学工作  学生管理  招生就业  导师讲堂  资源下载  联系方式 
 
  热烈庆祝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临床医学部网站正式开通!请记住我们的网址:http://lc.cmcedu.cn !!
 
   
 
全面打造专业群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2021-04-13 15:06  

    为全面推进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制定更适应学生发展和岗位需求的人才培养方案, 413日,临床医学院在善学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专题研讨会”,会议由临床医学部副院长杨智源主持,副校长孙莹、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孙晓琪、基础医学部副主任宋宇、人文社科部主任胡静涛及临床医学部各专业带头人及教研室主任参会。

会上,杨智源对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修订重点任务进行了解析,要通过专业群讨论进行公共课、基础课设置,强调了各专业群的核心课程、拓展课程设置应贴合专业特色和人才培养需要,并设置合理教学内容及学时,全力打造临床、康复、技术类三大专业群。孙晓琪、胡静涛、宋宇分享了专业课程、公共课程、基础课程培养方案修订的调研结果并给出了具体修改建议。

孙莹指出新版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要以提高人才培养方案为宗旨,从岗位需求出发,加强对学生技能的培养,根据需求有针对性地设置教学内容。要改变因人设课、因人定学时的传统思想,全方位的考虑人才培养的实质,着眼于专业内容的分化和差异上,制定出能引领行业的人才培养方案。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明确了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方向,临床医学院将以培养方案的制定为契机,加强专业建设,致力于打造高水平专业群,全面推进学校“双高”计划的建设实施。

 

上一条:深化校企合作水平,提升专业培养质量
下一条:对标行业需求,提高培养质量
关闭窗口
 
 学校主页 | 系部首页 | 系部概况 | 资讯动态 | 党员之家 | 教学工作 | 学生管理 | 招生就业 | 导师讲堂 | 资源下载 | 联系方式 
  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版权所有: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临床医学部
  部门电话:0431-84825137
  电子邮件:lcyxb@cmcedu.cn
  学校地址:长春市吉林大路6177号
中国互联网信息管理中心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吉ICP备09002693号-1